close

老實說當初被不知道誰誤導
一直以為PV裡沒有木偶娃娃那一段
結果有!!! 囧rz
(以上為題外話,不提也罷哼哼)
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個男人坐在車子裡的畫面
似乎在AYU的許多作品中
這都是一幅經典的場景
畫面中的男人似乎不是英語系國家的人
(從PV裡商店的招牌我更這麼自已以為XDD)
隨著悉奚落落的人群
鏡頭帶到坐在街頭長椅上的AYU…
從現在這個階段來看
AYU似乎只屬於「路人」的一部分
不過到PV的尾端可以隱約感覺出
AYU似乎還扮演著更與眾不同的角色

場景回到商店街
有個類似「布偶劇場」(或者說是Puppet Show)的小攤販
以「HAPPY LIFE」作為佈景正在演一段故事
雖說字是因在佈景上的
不過在這裡也可以把攤販正在表演的故事標題視為「HAPPY LIFE」吧
(通常布偶劇不都是根據故事內容來變換簡單的佈景嘛?!)

作為人偶的引申的黑服AYU&黑衣男子(AYU你胖了!!!電腦特效?!)
此時背道而馳…

 「感じて一歩離れた やがてさらに一歩離れた

呼應著這樣的歌詞,黑服AYU與男子漸行漸遠
是否也正暗示著接下來會發生的悲劇(嘿嘿?!!)

突然間有位客人走向這個攤販,打斷老闆的表演
要求(?)把其中一只木偶帶走
老闆當然義不容辭
速速地把男娃交出
沒有了男主角的故事當然不能再上演…

黑衣男子就如此憑空消失(大家都知道寓意是什麼= =;)
分道揚鑣已令人傷心
難道要做到如此絕境永遠不在我面前出現?!
沒有了羈絆、內心的難過憂愁
讓天空也為此流淚…
更甚者,因為人偶與黑服AYU是心靈相通的(嗯嗯?)
人偶摔落毀損,導致AYU的生命也跟著消逝…

在這旁經歷一幕幕的(另一個)AYU
似乎也曾遭遇、也曾身處其境
如此地扮演著一位「說書人」的角色
引介觀眾在這曲折的劇情中穿梭
時而出來圓場、緩和氣氛
(我也不知道怎麼說,總之跟「鐘樓怪人」的說書人有點異曲同工)

最後,一個故事總有結束的時候
AYU起身、安然地離去…

(結語)
說是觀後感、其實純粹劇情描述還比較多一點
而且回頭再看一次,發現有很多可以琢磨的點沒寫到
媽啦 寫得有夠爛= =+
可是我不想因為要寫「觀後感」然後一直在那重複播放
我想寫的是我的感受 與他人無關 那是屬於我自己的東西
(截一下圖讓大家開心啦XD)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227213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