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想必因為最近的事影響
「GUILTY」在我心中又有另一層不同的意義
現在來寫聽後感整個很偏頗="=
不管、聽後感我還是要寫啦XD!!
【外觀設計】

說到封面,竟然又是豹紋
不用因為LV主打豹紋就這樣吧(誤)
除了BK&PB全部都是用同一套圖讓我小不滿以外
這次的指甲彩繪都太有爆點XDD
衣服造型整體上是不錯的=ˇ=

【音樂賞析】

01. Mirror
放在第一首確實會讓我很期待這張專輯新曲的表現
而且當初我就是受不了單曲下載的誘惑
聽完「Mirror」以後讓我又去載了Full Album 囧

02. (don't) Leave me alone
是因為先在線上觀看PV畫質太差的關係嘛?
本來有看到幕後花絮照片很期待的
結果看PV的時候有囧到!!
怎麼…跟謝X燕的風格那麼像(汗炸)
後來單聽歌的時候倒是不錯=ˇ=
(排在「Mirror」後面嘟嘟厚)
而且說實在的,PV如果不這樣拍
好像也不知道要怎麼拍= =a

03. talkin' 2 myself
PV讚唷~
這張單曲算是不負本人期望
不管是這首或是B面曲「decision」
跟「decision」排在一起的曲順也很
說到PV,看making的時候
再度覺得AYU真的是專業中的專業
在泥濘&人造雨中跳舞
還自己把泥巴往身上抹
OH MY GOD!!!!!

04. decision
放在B面曲,卻完全不輸給「talkin' 2 myself」
卻又同樣走搖滾風
當初在聽單曲的時候
這首歌的好感度可是緊追在「talkin' 2 myself」之後
一度超越主角了(笑)
(都是很好的歌,GJ!!!)
唯一抱怨:PV走簡單風格我是不介意
making of 做的有爛到…

05. GUILTY
算是這張專輯敗筆(之一?)
雖然乍聽會覺得不論歌詞或曲調或編曲部分
都跟標題「GUILTY」有符合到
可是好像有類似的歌(搔頭)
(聽完整張專輯會想不起這首歌的旋律,大囧)
MAYBE走搖滾風才是正確選擇= =?

06. fated
擺在「GUILTY」後面害我覺得很突兀…
搭配「glitter」作為夏日單曲
走情歌路線再搭配PV(雖然劇情很拔辣)
算是夏日的感傷風作品嗎
編曲我還滿喜歡的
(弦樂版也很動聽的一品)

07. Together When...
原本以為PV會走跟「JEWEL」一樣
沒有劇情的模式
結果竟然還用傀儡!!!!!
即使導演不同
可是我還是覺得搶到「Marionette」的鋒頭了=3=
當副歌試聽出來的時候,我對這首歌真是鄙棄到不行
沒想到全曲的大路抒情曲風
又把我收服啦(倒)

08. Marionette -prelude-
一開始很像鈴鐺的那音效
接在「Together When...」是OK
可是接下來的部分就只能算是「Marionette」前奏不是嗎=口=
轉黯黑風轉太快了啦~~~~

09. Marionette
我現在最推的一首歌!!!!!
多虧前面序曲的引導
整個馬上進入情境
而且PV真的超級詭異黑暗超級讚((o≧▽≦o))
愛死了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
沒想到除了"白目"後面還有變迴正常的眼睛
不然我大概晚上不感看這支PV XDDDD

10. The Judgement Day
現在看看曲名
在聽聽編曲旋律的轉換
怎麼覺得就跟AYU知道左耳失聰
卻決定繼續唱歌的心境好合=口=|||

11. glitter
曲順再度排錯的一首歌="=
不過「gliiter」的位置真的有點不知如何安排
好像跟這張專輯的其他孩子很不合
你乾脆不要收進這張專輯好了(喂)
作為一支單曲撇開拔辣PV不看
(其實應該乾脆把LIVE剪輯成PV???)
已經比前兩年的夏日單曲多做突破了
心情不好的時候聽還不錯=ˇ=

12. MY ALL
如果排在10後面會很好的12...
多半這種歌按前幾張專輯的曲順
應該是排在最後一首的說(茶)
把特!!!歌詞已經不像「winding road」
或是「Beautiful Day」那樣(又是自我妄想的結果?!!)
AYU是不是藉由慰藉他人的心
使自己的心也得到慰藉了阿?

13. reBIRTH
有點陰暗,最後卻又出現光芒
私自地把歌跟左耳事件作聯想
只希望AYU也能再重生阿( ′-`)y-~

14. untitled~for her~
看歌詞有點像「卒業写真」
(可是「卒」也不是AYU寫的阿= =;)
看得出來是AYU因為她的過世而作的這首歌
跟前面兩曲目一起聽整個很有連貫性
可是單就這曲評論我還真不知怎麼說…
好吧,作為專輯最後一曲
算是個很好的ENDING(是這樣講嘛="=)

延伸閱讀
【ARTICLE】音樂欣賞-濱崎步 GUILTY (by 胖八)

有任何「GUILTY」聽後感相關文章
都歡迎把網址給我,我會把連結PO上來
不過,要我看完以後認同的心得XD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227213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